close

2012/05/20 (日) 天氣:台灣雨/東京陰

今天搭乘的是ANA NH1084 8:45起飛 12:55抵達

201205東京行_001

今天搭的Boeing 767-300(是新的喔)。

 

出發前,在ptt上看到了有板友抱怨日本入境審查刁難台灣單身女性

心中有些擔心,萬一被問問題了要怎麼回答

懷著不安的情緒,交出了手上的外國人入國出國記錄表跟護照

入境審查官看了我一眼,說請留指紋

就這樣,連一個問題都沒問就讓我過關了。

倒是海關看到我的護照用中文問我:「來日本的目的是什麼?」

害我愣了一下才結結巴巴的回答:「旅遊。」真的有點冏。

通關後,依原計劃前往B1

B1是兩家鐵路公司(京成電鐵、JR東日本)的售票處跟閘門

先到京成電鐵的櫃檯買Skyliner and Metro Pass

依計劃,最後一天坐Skyliner到成田機場

所以我指定要上野到成田機場的Skyliner(還好可以)

之後到JR的旅遊服務中心買JR East Pass Special,順便劃Narita Express的坐位。

201205東京行_002

Narita Express坐起來的感覺不會輸高鐵,不像台灣自強號跟高鐵差很多

懷著興奮與不安的心情,到了東京車站轉車到御徒町的旅館check-in後,出發前往第一站。

 

第一站:新橋

從新橋站出來後,先去拿明天的車票

其實車票在台灣就先訂好了,而且也確定可以在指定席券賣機取票

結果,接下取票選項後,竟然叫我插入卡片。

我咧,哪來的卡片啊!

連續試了幾台,結果都是一樣,只好硬著頭皮找售票人員了

在紙上寫下了えきねっと跟預約番號,塞給售票員

他就說了一句"Kueji-Cado",聽了兩次,才知道他說是的"Credit Card"(=.=)

原來在指定席券賣機要插信用卡啊,看不懂假名真是麻煩

交出當初訂票的信用卡(還好有帶)後,這才拿到車票。

結束白目的取票後,往舊新橋停車場的方向走去。

舊新橋停車場是日本明治維新時,興建日本第一條鐵路(東京到橫濱)的東京端

說是日本現代化的開端也不為過。

後來,東京車站搬到現在東京站的位置,新橋停車場改為貨運用,名字也改成汐留駅

在汐留貨物駅廢除後,基地被拿來蓋商業大樓

蓋商業大樓時,在遺留下來的遺跡上復原了原先新橋停車場的建築物。

201205東京行_004

舊新橋停車場的外觀, 一樓和二樓一部份被當作餐廳使用,其餘則是展示鐵路文物。

月台在車站的後面,是終端式月台設計。

 

第二站:銀座

從舊新橋停車場沿著中央通向北走就是銀座八丁目

正好星期日下午實施「步行者天國」

基本上就是封路,從銀座一丁目到八丁目的中央通車輛禁止通行。

店家還會在路中間放上座位,坐在路中間喝咖啡的感覺應該很特別吧!

 

201205東京行_008

Uniqlo 12層旗艦店

本來想要大開殺戒,可是看到標價就縮回去了(冏)。

201205東京行_010

著名的和光百貨時計台

感覺晚上開燈會更漂亮,可是我等到6點多還沒開,百貨7點打烊

所以我就沒等了

 

201205東京行_011

天賞堂

一樓是賣高級鐘表、二樓以上賣模型

本來沒有要來的,是我在對面看到超大隻的烏鴉

結果過了馬路烏鴉不見了,只看到天賞堂

所以我可以說鳥鴉是帶路的使者嗎?

201205東京行_012

Apple Store Ginza

Apple 在東京唯二的直營店,另一家在澀谷

話說,Apple什麼時候才會在台灣開直營店呢?

201205東京行_013

台灣之光(?) La New 在銀座一丁目開的分店

生意好像不是很好,竟然已經要收掉了!

 

沿著中央通從銀座八丁目走到二丁目時,遠遠看到一座橋,想說該不會就是日本橋吧

走到了才發現怪怪的

拿起手機看了地圖才發現日本橋還遠得很,只好死心依原計劃朝有樂町走去

就在我過了馬路,走進一條小巷子時,看到一台白色的車

眼晴一亮,竟然是一台GT-R

有沒有搞錯啊,來日本第一天就看到傳說中的超跑殺手,未免也太幸運了吧

201205東京行_016

真的是GT-R喔

201205東京行_014

正面來一張(我發誓我不是偷拍旁邊的女生)

 

告別了GT-R,繼續朝著有樂町前進

目標是無印良品的旗艦店

無印良品在有樂町的旗艦店超大的

裡面除了有無印良品開的餐廳,還有一間樣品屋!

買了一個皮夾跟一個公事包,到旁邊的有樂町駅搭車回旅館

星期日晚上的電車人也很多,只能一路站到御徒町

到了御徒町,正當我要找人工閘門出站的時候,我竟然看到了警察

警察看到我,跑過來嘰哩咕嚕的跟我講了一大堆日文

我只好說 Sorry, I don't speak Japanese.

警察跟我要護照看啊看的就讓我走了。

在日本的第一餐,我的選擇是麵屋武藏,原因是離旅館超級近的,走路1分鐘就到了。

麵屋武藏點餐是用餐券自動販賣機,先投錢然後選你要的餐點,機器就會吐餐券出來,再把餐券給店員就可以了

麵屋武藏其實是一家很有特色的拉麵店

店員煮好麵後會把杓子裡的水甩到地上,同時大聲吆喝,其他的店員也會跟著吆喝,整間店感覺很有活力

但我必須要說,麵真的很好吃,但是超級鹹。

喝湯喝到一半就放棄了,回旅館睡覺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n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